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乌江飘香的诗歌

袁世乾

 
 
 

日志

 
 
关于我

袁世乾系重庆市涪陵区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发表于《乌江文学》《巴渝都市报》《涪陵财政与会计》《涪陵民建》《乌江之星》等报刊,以及网易、新浪、涪陵在线等新兴网络媒体。业余爱好诗歌。作品特点主要歌颂家乡、乡情、亲情、友情、乌江及榨菜,以及爱情、人情、心灵。职业财经、审计、会计、财务、内控管理。网络名言:友爱是彼此的财富,祝福是共同的光辉。交流是空间学习的源泉,支持是彼此进步的起点。握手是友情无比的灿烂,问好是一张真诚的笑脸。

[原创诗歌]《青菜头是我的玲珑江南(组诗)》  

2018-01-26 23:50:26|  分类: 原创乌江榨菜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歌]《簿刀峰》 - 袁世乾 - 乌江飘香的诗歌

一、翡翠头的诗

翡翠头就是我的村落
绿色的山水就是我的天空
我和我的身体听着
无非你鲜香得特别的晶莹
玉液结成了骨头
爽嘟嘟的口吻开成花朵
嫩嘣嘣的方言唱成山歌
天生食材必有大用
请我的一双手啊记住
无非你韧脆得特别的剔透
托起了太阳或月色
哪怕冬雨湿透了衣服
路上布满了荆棘。请记住啊
满掌的亲情、满掌的文字
都是翡翠头的诗歌


二、痛饮乡情
一只盈满浓烈乡情的夜光杯
小孩饮了热爱土地。大人饮了
热爱地里长出的粮食。妇女饮了
肌肤更亮泽。男人饮了
脸膛映满光辉。村庄饮了
粮仓里盈满四季。田野饮了
庄稼长得更加殷实。小河饮了
流水更加潺潺有声。山岗饮了
长出更加鲜香的花卉。土墙饮了
腰杆站得更直。荷塘饮了
莲花格外明媚,耦心特别洁白
我虔诚地望着乌江,她痛饮了一大杯
榨菜肉质才长得更加嫩脆
我痛饮了一杯,才有写不完的情诗


三、玲珑江南
青菜头是我的玲珑江南
翡翠到了内心的故乡
土地里长出了一个开胃工程
装饰了非物质的天堂

它的玉液是我的袖珍水乡
载满了一船的美味佳肴
它的韧脆是我的一座座大山
嵌满无数的珍珠玛瑙

捧起玲珑的江南,一碟乡愁
结晶成了嘴里的鲜爽
划过袖珍的水乡,一弯月牙
停靠在梦中的涪水岸旁

吻一下玲珑江南,多好
亲一口袖珍水乡,很棒
青菜头是一枚精巧的莲花宝塔
我虔诚地捧在母亲的手上

[原创诗歌]《我的风在守望中变成了沧海桑田》(配榨菜风景秘音画) - 袁世乾 - 乌江榨菜,飘香世界

[原创诗歌]《我的风在守望中变成了沧海桑田》(配榨菜风景秘音画) - 袁世乾 - 乌江榨菜,飘香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